县计划生育协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5-08 18:37

IMG_1866.JPG

和风送暖,初夏已至。近日,县计划生育协会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年度工作会,各镇计生协会分管领导与计生协专兼职人员,14个相关业务部门分管领导与计生专干出席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6年计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会议就“5.29”会员活动日;主流媒体、新媒体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婚育新风、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帮扶救助计生困难家庭、资助计生贫困学生上学;组织开展育龄群众学习家政服务、传统手工技艺、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建立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如何做好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理赔工作等,集中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与相关部门展开讨论。讨论内容丰富严谨,结果众望所归,为今后计划生育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宣传,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9.26”世界避孕日、“12.1”世界艾滋病防治日等重大节日,创新方式强化宣传,大力宣传婚育新风、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精神、全面实施二孩政策、优生优育等知识,并通过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宣传。二要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关心关怀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力帮扶计生家庭创业,积极开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工作。三要丰富活动,积极打造青春健康品牌。在吴堡中学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立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开展青春健康讲座、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培训、咨询、宣传和相关服务活动。四要与时俱进,积极传播新型婚育文化。广泛开展优生优育指导,深入开展计生幸福家庭创建,大力弘扬计生协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以计生特殊家庭为重点的志愿服务。五要健全协会组织,着力塑造良好队伍形象。推进计生协组织建设,深化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追赶超越”大讨论活动,加强计生协队伍思想建设,着力解决庸、懒、散、浮的作风,提振计生协干部的精气神。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乡镇、先进集体和先进计生协工作者,颁发了2017年乡镇、部门计划生育协会任务书。(文/图:张莉莉)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