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计生协会联合举办“生育关怀—青春健康进校园”知识讲座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9-09 15:16

11.jpg

9月6日,县计生协会联合市计生协会在吴堡中学举办了“生育关怀——青春健康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全校近10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活动由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田国飞主持,市计生协会会长杨兴玲、市青春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杜玲教授出席知识讲座。

杨兴玲表示,举办此次讲座活动是为了普及青少年生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青少年基本素养,帮助青少年顺利度过人生逆反期。同时,希望我县计生协会及有关部门和吴堡中学进一步搭建好学习教育平台,为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人口素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寄希望于同学们,能够畅游书海,刻苦求学;自尊自信,自重自爱;热爱生活,快乐成长。

活动中,杜玲从健康四维观、健康第一定律、生命从哪里来、青春期身心健康和青春期个人卫生保健五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讲解了青春期健康知识,将同学们原本避而不谈的青春期性知识,用轻松幽默的方式传授给了同学们,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杜玲还发出了“让自己健康是美德,让他人健康是功德”的倡导,鼓励同学们珍惜美好青春,文明科学生活,多读书、读好书,为一生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田国飞作了总结并指出,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专题知识讲座,能够帮助同学们解决青春期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和困惑,增强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意识,平安、健康、愉快地度过青春期。(文/图:张莉莉)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