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督查督办室对全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专项督查系列报道之一(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11-13 15:52

 

    为了顺利推进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根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金华同志安排,从2014年10月13日起,由县综合督查督办室牵头,县发改局、考核办及新闻媒体配合,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通报如下:

 

    县水务局承担的重点项目

    一、2012年度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

    建设任务:新建基本口粮田3200亩,改造提高2700亩,田间设施配套2400亩,土壤改良培肥2200亩,年度计划总投资1050万元。

    建设进度:截止10月13日,完成新建基本口粮田2880亩,改造提高基本口粮田2430亩,田间设施配套2160亩(蓄水池65座,生产道路32.88km),土壤改良1980亩,完成投资约945万元。

    二、高原则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

    建设任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3.81平方公里;治理基本农田92.04公顷,水土保持林315.75公顷,经果林44.12公顷,水土保持种草109.82公顷,封禁治理面积819.14公顷;计划新秀谷坊11座,水窖22个,沟头防护11.39公里,生产道路14.88公里。

    建设进度:现已全部完工并通过省级验收。

    三、安全饮水工程

    建设任务:解决全县52个村7所学校,涉及15573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总投资830万元。

    建设进度:截止10月13日,该项目已完成投资700万元,解决1300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四、统汇川沟道治理工程(前期)

    建设任务:砌筑护岸堤防、沟道疏浚等。计划投资800万元,完成统汇川沟道治理。

    建设进度:截止10月13日,项目实施方案已上报,等待省防办批复。

    五、横沟温泉黄河水利风景区(前期)

    建设任务:计划投资3.42亿元,水利风景区的空间格局确定为“一心、一带、四区”。

    建设进度:截止10月13日,该项目已完成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横沟段河堤防洪评价报告、科研、初步设计图册等工作正在重新设计中。

 

    县水务公司承担的重点项目

    建设任务:完成一口水源井、三座加压站、一座蓄水池、11.2公里管道铺设及配套设备安装,完成投资8500万元。

    建设进度:截至今年10月,N1标段(一级泵站)由于进场道路开通延误、群众阻工及设计变更等原因,只进行了场平的部分土方开挖工作;N2、N3标段(二、三级加压泵站)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厂区围墙、屋面粉涮等附属项目建设;N4标段(高位水池)已完成主体浇筑,正在进行试水及防水保温。年度计划总投资8500万元,目前完成投资约800万元。

 

    县轻工服务中心承担的重点项目

    建设任务:油脂厂棚户区改造,占地10亩,规划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年度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

    建设进度:2013年底所有拆迁工程全部结束,护坡围墙全部完成。由于变更了设计图纸,增加地下停车场,故工程地基部分预计2014年底结束,主体工程预计2015年8月竣工。所有图纸设计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地基工程,截止10月15日,投入资金已达总投资的40%。

 

    县委农工部承担的重点项目

    建设任务:新建5个示范村,实施2个推进村,重点实施村容整治及公共设施建设,年度计划总投资2800万元。

    建设进度:今年以来,该部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美丽乡村、绿色家园”这一新农村建设主题,按照“一建二提三管理”的理念,坚持城乡发展一体化要求,积极开展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在抓好枣塔、薛上村、木家沟、李家庄、上园则沟5个“八位一体”型(集雨场、集雨窖、菜园、沼气、圈舍、厕所、太阳能、洗澡间)新建示范村建设的同时,着力抓了深砭焉、刘家塬头、田家塬、冯家峁、下侯家焉、齐家山、袁家山、桥则沟8个已建示范村的巩固提升工作与辛舍窠、杨家畔2个推进村建设。截至9月份,全县各示范村总投资3400万元,普遍完成了90%以上的农户庭院建设任务和90%以上的村内公共设施建设任务。

 

    县教育局承担的重点项目

    一、一完小改扩建(扩建)

    建设任务:工程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年度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

    建设进度:截止10月17日,该项目已完成设计、并报送评审工作。

    二、高级中学建设(前期)

    建设任务:计划新建一所高级中学,可容纳学生1800人,总建筑面积29755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办公楼、图书馆各一栋及附属工程。

    建设进度:截至10月13日,仍在选址阶段。

 

    县林业局承担的重点项目

    一、千里绿色长廊

    建设任务:(通道绿化700亩,道路绿化2.3公里)投资1000万元。工程涉及宋家川镇前庙山、柏树坪、王家川3个行政村。

    建设进度:该项目3月16日开始动工,目前已全部完成。

    二、林业产业化建设

    建设任务:(其中:低产枣园改造10000亩,核桃基地建设9000亩),投资510万元。

    建设进度:低产枣园改造10000亩,3月28日开始动工,主要进行了整形修剪,除草扩穴、整地、防虫等措施,并发放农药500箱,红枣专用肥200吨。核桃基地建设9000亩3月28日开始动工,投资400万元,涉及6个镇43个行政村99个小班,目前已全部完成。

    三、县城绿化工程

    建设任务:(县城道路绿化5.5公里)年度计划总投资500万元。

    建设进度:由于绿化方案确定较晚,错过最佳时机,经市林业局批复同意,仍作为2014计划,改为2015年春季实施。

    四、龙凤山森林公园建设

    建设任务:总规划面积8872亩,占地约5.8平方公里。绿化工程投资1.1亿元,园区道路建设0.5亿元,园区内广场及景观建设投资0.7亿元。

    建设进度:今年完成了环山公路的续建任务,投资2100万元。(县综合督查督办室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