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纪委监委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恢复窄屏
作者:刘慧慧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0-14 10:02

11.jpg

10月13日下午,吴堡县纪委监委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县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魏向国主持会议。

魏向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国家粮食安全,就根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问题,连续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指明了当前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形势的紧迫性、严峻性和必要性。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会议精神领悟透彻,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好,落实到位。

12.jpg

魏向国强调,粮食安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县十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打造“三个示范县”的重要保障。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从今年10月开始,明年3月之后转入常态。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主动抓,切实担负起统筹谋划、组织协调和工作指导责任,按时完成任务;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业务范围内的粮食购销领域有关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做到自查自改坚决彻底。

魏向国要求,县委巡察办要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县纪委监委要抓好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避免整治工作流于形式。

会议宣读了《吴堡县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