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工作安排部署会
恢复窄屏
作者:张调梅 朱雅茜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3-18 14:51

微信图片_20210318085545.jpg

3月16日,吴堡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亚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同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纪检监察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关于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则》、省纪委印发的《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意见》,以及《榆林市纪委监委办案工作回访监督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对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谢亚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思路、灵活方式,突出自身特色,确保工作全面铺开、有序推进。

谢亚云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首先要知道为什么学?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三个“必然要求”阐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为我们抓好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其次要知道学什么?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内容,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的。最后要知道如何学?要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确责任分工、注重以上率下、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统筹推进、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同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同加强机关党建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谢亚云在对近期工作安排部署时强调,要坚定信念、振奋精神、统筹兼顾,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明确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围绕工程建设领域等重点做好专项监督,立台账、促整改,创新监督途径和方法。要下沉监督,做好信访工作,充分发挥乡镇纪委一线监督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问题线索研判、督办机制,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切实加强机关内部制约。同时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弘扬清风正气。

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机关和派驻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