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述职述廉强监督 倒逼责任抓落实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833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26 14:16
名称 吴堡:述职述廉强监督 倒逼责任抓落实

1.jpg

“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是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寇家源镇就此开展了哪些工作?对高效开展‘三资’监管你有何建议?”

8月19日,吴堡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6个镇(街)纪委(纪工委)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职述廉,就遵守政治纪律、履行工作职责和严守廉洁纪律等情况进行了报告和剖析,力求亮出自律底气、晒出履职成绩、述出存在问题。并现场接受县纪委领导班子提问和点评。

面对提问,寇家源镇纪委负责人认为“今后要强化镇(街)监管主体责任,落实村级民主监督,定期盘点资产和资源,建立不良资产和呆账死账核销制度,对违纪违法现象严肃追责问责。”

述工作不走过场,讲点评不留情面。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工程报备、案件查办等工作稳步推进;派驻农业农村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工作不到位,廉政风险点排查不足;派驻公检法纪检监察组问题线索挖掘不够;张家山镇纪委需结合区域优势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面对“考官”的辛辣点评,“考生”谈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诚恳接受监督。

“这次会议不仅让我真切感受到压力和责任,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种特殊的“工作交流”方式,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互相借鉴优点,取长补短,明确今后工作重点,做到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一位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讲出了真切感受。

“述职述廉,述是形式,问是关键,改是根本。通过公开述、当面问、督促改等方式,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亚云表示,下一步,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工作任务,聚焦工作重点,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抓落实。同时,县纪委将加强监督检查,对述职述廉对象及其所在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严防一述了之、一听了之,做深做实做好述职述廉“后半篇文章”。(文/图:李陆升)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