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16名干部接受履新前“廉政体检”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13 17:47

3.1.jpg

3月12日,吴堡县纪委监委对16名拟提拔任用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统一编排座号单人单桌,抽号入座,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以及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不合格者或因故未参加者,将有一次补考机会,经补考仍不合格者,建议暂缓任用,考试成绩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凡提必考”已成为每位履新干部上任前必须通过的“硬杠杠”,是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任前集体“廉政体检”,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学廉、倡廉、守廉,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据统计,2019年以来,吴堡县共组织任前廉政考试4批次,58人通过廉政考试走上新的领导岗位。(文/图:王小菊)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