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纪检:疫情防控监督与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27 16:30

“缓不得,等不得,我们要及早谋划,统筹安排,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两推进、两不误,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有序衔接推进。”2月24日,吴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谢亚云在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会上,进一步安排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听取了机关各室部负责人的工作思路,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谢亚云就对中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认识体会,与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并围绕中省纪委提出的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下,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有效衔接,推进四个监督贯通融合;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

在疫情防控期间,吴堡县纪委监委在强化自身防控的同时,利用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进行线上学习,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纪法业务,补短板、强弱项。

连日来,吴堡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全县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精准稳慎开展监督。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六个检查组开展全网式检查。常设的一个专项督查组全面跟踪督查全县防控工作,以及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春耕春种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对查处的疫情防控工作问题,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4人,通报批评8人,立案审查1人。(文/图:张调梅)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