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2-26 09:15

12月23日下午,吴堡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吴堡县纪委监委机关“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暂行规定》。

1.1.jpg

会议指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任何一个环节不能疏漏、任何一个细节不能偏差、任何一点侥幸心理不能存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工作”的底线意识,始终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审查调查上级文件精神和各项规章制度,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各环节工作,确保案件质量。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相关室部要对照文件精神,按照责任到岗到人的要求,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的意识。一要严格执行规定动作,展开自纠自查。开展“大学习、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做到审查调查工作进展到哪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紧盯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展开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不留隐患。二要层层夯实安全工作责任,做好应急保障。审查调查室要切实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安全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案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工作监督责任,负起指导督促提醒职责,加强抽查督查检查工作,履行好服务保障与突发性应急处置,按照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人人落实责任,确保执行不走样、不变通、不折扣。三要全面规范审查调查工作,抓好制度落实。加强相关日常管理制度执行力、纪检干部业务知识运用能力,规范线索处置流程,严格执行谈话室的相关制度,把“六必知”贯彻到审查调查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把“双安全”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坚决守住绝对安全这一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切实做到安全“零事故”。(文/图:王小菊)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