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纪委监委将派驻纪检监察组常驻这些单位进行监督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23 16:09

1.jpg

9月19日,吴堡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被监督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安排部署了吴堡县纪委监委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相关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谢亚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详细解读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责权限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县纪委监委、驻在单位的工作关系,并宣读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被监督单位的名单以及《吴堡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办法(试行)》。座谈会上,各监督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会严格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力支持并配合好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

2.jpg

谢亚云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积极履职尽责。县纪委监委设立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必须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式措施上紧跟中央、省、市纪委监委步伐,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当好“探头”“前哨”和“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使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稳中求进、有序发展。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扎实工作,以统一管理为契机,不断开创县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二要积极理顺各方关系,促进派驻机构工作科学有序运行。实行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检查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监察组要尽快适应,准确定位,理顺派驻机构与县纪委常委会、机关各室、所监督部门单位以及派驻机构内部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县委和县纪委监委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干部配备高度重视,各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都是精心选拔的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作风过硬的干部。派驻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坚持原则、心系群众,争做党的忠诚卫士、争当群众的贴心人,努力打造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集体,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谢亚云强调,各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工作要向深度和广度上发力,要围绕民生领域发力,要紧盯目标任务发力。要在审查调查、信息宣传、社会评价、寻找监督着力点、提高综合素质五大弱项上发力。要紧盯作风建设、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案促改等重点事项,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好监督。要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制度、强化安全责任、严格纪律约束,坚守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底线。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被监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郭娇娜) 


附:

吴堡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被监督单位

1.吴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县委办公室(县档案局、县国家保密局)、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县公务员局、县委老干部局、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县委宣传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县政府侨务办公室、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5家单位。

2.吴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总工会、共产主义青年团吴堡县委员会、县妇女联合会、县科学技术协会、县工商联合会、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计生协会、县档案馆、县委党校等12家单位。

3.吴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县委政法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司法系统等5家单位。

4.吴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县政府办公室(县金融工作办公室、县信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县统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产业园区管委会等7家单位。

5.吴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民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等5家单位。

6.吴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医疗保障局等5家单位。

7.吴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工业商贸局等5家单位。

8.吴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不动产登记局)。

9.吴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环境保护局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县生态环境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