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人民检察院设“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用接待窗口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检察       更新时间:2024-01-08 08:11

1.png

近日,为切实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服务专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窗口。

据悉,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妇女儿童被害人,主动联系、宣传国家司法救助规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准备申请材料,主动开展司法救助,同时制作“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小册子,载明业务范围、维权热线电话,介绍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内容,让困难群众了解诉求表达渠道。据了解,“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用接待窗口对五类控告申诉案件优先接待、优先移送、优先办理,分别是涉侵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不立案,或者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申请立案监督的案件;对法院生效刑事裁判或者检察机关生效刑事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申诉的案件;涉妇女平等就业、农村土地承包、宅基地使用等权益,提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申请的案件;请求给付工伤事故、交通事故、医疗损害赔偿,以及请求给付抚养费、抚育费等,提出民事诉讼监督申请的案件;涉困难妇女儿童,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案件。

截至目前,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共办理困难妇女司法救助案件6件,惠及6人,发放救助金9.8万元,覆盖老年妇女、困难妇女等重点人群。下一步,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聚焦守护妇女儿童权益,积极构建“司法救助+社会救助”多元化救助格局,不断探索建立多渠道、全方位的多元化救助机制,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全方位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全链条治理侵害妇女儿童权益问题,筑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治屏障。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