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检察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保护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检察       更新时间:2023-03-17 09:34

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3月15日上午,吴堡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城区为中心,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的“3.15”法治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县检察院干警们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过期、假冒伪劣食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并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等与群众日常消费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大力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维权途径。同时,检察干警就群众在日常消费过程中所遇到的维权保护、消费纠纷及理赔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从而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消费者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

2.jpg

吴堡县检察院将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全面加强社会监督,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承担社会责任,避免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积极开展消费教育,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可持续消费,监督各个行政主管单位依法履职,共同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