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深入镇村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宣传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07-02 14:59
    近日,县检察院侦监科全体干警在辛家沟镇党委、政府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贾家山、张家坬、周庄等村,进行普法宣传,检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展情况,排查矛盾纠纷,通过多项活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组织召开村民大会,宣传预防职务犯罪的必要性、重要性,重点讲解职务犯罪的具体法律规定,列举近年来乡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典型案件,确保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二是检查预防职务犯罪开展情况,了解各村对预防职务犯罪具体的安排部署,督促各村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的落实情况。各村能够做到标语上墙、制度上墙、宣传到户,工作扎实。三是通过向村干部了解及走访村民,排查村内矛盾纠纷。村民及村干部纷纷表示,自预防工作开展以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加了法制意识,缓解了村内矛盾,拉近了干群关系。 (文:孙文成 宋如强)
 
责任编辑:王小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