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积极开展自侦案件自查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11-12 08:38
    为增强办案人员执法能力,提高办案质量,规范办案行为。近日,县检察院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精神,积极开展自侦案件自查自纠工作。自查工作由案管办牵头,反贪、反渎、技术、法警等部门配合,业务骨干指导,年轻干警参与,主要对2013、2014年度已办理的自侦案件逐案进行评查梳理。
 
    自查工作通过阅卷、调查、回访、评议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自侦案件侦办的过程、结果、依据、效果等内容,包括程序是否合法、执法是否规范、法律文书制作及卷宗装订归档是否符合要求等关键环节。要求通过逐案评查,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并要求每位办案人员就每个案件存在的问题书写评审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并督促整改到位;要求注重各项办案质量指标,处理好办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以执法的标准高效和办案人员的高素质切实保障案件质量,做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该院以此次自查为契机,按照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新规定和新要求,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干警业务素质,增强办案责任意识,公正执法、文明办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把案件评查过程转化为促进规范执法的深化过程,并以此来健全和完善案件评查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文:李玉平 李霄凯)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