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侦监公诉案件互评专项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10-17 14:35
    近日,县检察院开展了侦监公诉案件交互评查专项活动,活动主要针对2013年度至今的侦监、公诉办理的刑事案件质量进行。
 
    活动中,县检察院对2013年以来案件进行了集中自查,共筛选出公诉案件6件、侦监案件5件共计11件案件,由侦监、公诉部门交叉互评。所选案件基本涵盖了该院日常受理的案件类别,比较客观地反映了一段时期内案件办理的情况。案件评查通过审阅卷宗资料、分析评议等方式,形成初步意见,随后召开评议会等对案件结论进行集中评议,逐案形成评查剖析结论。
 
    经审查,2013年度案卷材料总体较为细致,特别是个别案件的阅卷笔录详细完整,能充分反映出办案人员的整个办案过程,案件程序完整。各类案件事实与证据确实充分,法律法规适用准确,法律程序合法适当,法律文书、司法手续规范完备,办理结果公平公正,未发现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问题。
 
    通过开展案件评查,有效推进了我县人民检察院的案件数据质量,加强了公诉、侦监部门间工作协调性,推动了刑事检察工作的更好发展。(文:孙文成 高亚娥)
 
责任编辑:王小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