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刑事救助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10-24 08:21
    为了体现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人文关怀,近期,县检察院党组决定开展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畅通被害人救助渠道,实现救助效果的最大化。
 
    一是立足规定细审查,坚持以正确理念引导检察救助对象。县检察院制定了《救助办法》,要求一切救助工作必须严格遵循被害人无过错、一次性救助、被害人赔偿前置等工作原则,严把入口关。
 
    二是把握职能定好位,坚持以弘扬正气倡导社会救助方向。最大程度用好有限的救助资源、最大程度实现公平正义的社会效应。在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中,坚持对于见义勇为、积极维护公共利益的被害人做到优先救助,重点帮扶,通过救助弘扬正气。
 
    三是多措并举求实效,坚持以正确方法探索多元救助途径。实现物质及非物质等多种灵活救助形式,通过提供法律援助、医疗康复服务、心理咨询辅导、调解救助并轨等多各种社会救助手段对被害人及其家人实现有效帮扶。
 
    截止目前,该院已成功开展特困刑事被害人救助4件。(文:李维芳)
 
责任编辑:王小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