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监所科以“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职务预防警示活动(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06-05 09:40
 
    近日,县检察院监所科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潮之际,配合指导吴堡县国土资源局全体干部在吴堡县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30多名国土干部在局长薛国瑞的带领下,听取了看守所所长李建军有关注意事项的说明,详细观看、了解了我县二级看守所创建情况,实身处地的感受了关押人员如何接受教育改造的真实画面。
 
    观看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李建军为大家介绍了看守所的工作职能和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特别说明了新刑事法颁布实施以来给看守所工作带来新的变化等,让大家对看守所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县检察院工会主席王伟以真实的案例为反面教材,从职务犯罪的成因、特点、手段等结合犯罪心理学进行了透彻分析,又从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志们清醒的明白“应当做的必须做,不能做的决不做”。最后,县国土局局长薛国瑞以加强学习、牢记宗旨、严守法纪三点给全体国土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告诫大家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以身试法。
 
    本次活动是在县检察院与国土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开展的一次旨在敲敲钟、净净心灵,防微杜渐,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警示教育活动。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打好“防疫针”,筑起“防腐堤”,廉洁自律,警钟长鸣。时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文/图:王伟 慕俊宽)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