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检察院:公益诉讼保食药安全,助力疫情防控
恢复窄屏
作者:宋如强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1-25 16:39

1.jpg

1月20日上午,吴堡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部分药店、超市进行走访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各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疫情防护用品的货源供应和价格销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经查,各药店疫情防控措施基本落实到位,疫情防护用品备货充足、价格适中,未发现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药品问题。

2.jpg

在对部分超市的检查中,大型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良好,但个别小超市依然存在员工工作时不戴口罩,测体温、检验健康码措施不严格,部分食品过期等问题。针对影响疫情防控和社会公益的问题,县检察院向县工业商贸局发出检察建议,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履行行政职能,并督促整改,从而有效保护全县群众的身体健康,确保市场经营稳定。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牢固防线。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