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召开“反特权思想、反霸道作风”专项教育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11-25 09:37
    近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反特权思想、反霸道作风”专项教育活动。县检察院邀请了市院纪检书记李乙和县纪检委副书记常士飞等领导对我县检察院工作进行教育和指导。
 
    检察院检察长王海峰在会议上讲到,我们要重点查找和纠正检察人员在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查是否存在宗旨意识淡薄,特权思想严重,利用检察权吃拿卡要等执法理念不正确的问题;二是查是否有越权办案,违法违规扣押、冻结、处理涉案款物,侵犯当事人合法财产权等执法不规范等问题;三是查是否有打骂或变相体罚刑讯逼供,侵犯案件当事人人身权等执法不文明的问题;四是查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检令不畅、开特权车、霸道车、酒后驾车等执法作风不端正等问题。
 
    王海峰表示,我们要通过此次专项教育活动和作风巡察,切实解决检察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着力培养检察人员恪守“忠诚、公正、清廉、文明”检察职业道德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树立检察机关公正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
 
    李乙在总结这次会议中指出,吴堡县人民检察院比起过去有很大的进步和变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规范教育活动,在争先创新方面做出优异的成绩。并要求公检法三个机关能通过此次“反特权思想、反霸道作风”的专项教育活动,共同配合、共同支持、共同进步。(文:王向元 寇莉霞)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