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在辛家沟镇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10-12 16:00

为进一步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准确了解和掌握帮扶贫困村和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近日,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海一行深入到辛家沟镇深砭焉村、霍家沟村开展了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在调研中,张海分别与深砭焉村、霍家沟村村“两委”班子和扶贫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两个村子的产业发展现状、经济收入情况、产业结构等相关问题,并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记录帮扶家庭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和他们最真实的愿望,形成精准的贫困台账。

通过开展此次调研工作,了解到深砭焉村、霍家沟村贫困户人均年收入低于辛家沟镇平均水平,因长期患病或突患重病、缺乏劳动力、科技知识贫乏等原因导致贫困。贫困群众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机制,适当提高救助标准,增加产业帮扶比例,并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拓宽收入渠道,增加收入来源,尽快实现发家致富的目标。

据了解,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结合此次调研,实施“一户一策”的精准扶贫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随后,县检察院还对两个村子的贫困党员进行了慰问。(文:李韬)


(责任编辑:王永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