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政务服务“体验官”
恢复窄屏
作者:弓登月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6-06 15:18

微信图片_20230606093112.png

“办完事才知道今天坐窗口的是局长,真是没想到。局长不仅态度亲切,事情也办得漂亮。”近日,在吴堡县政务大厅,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称赞道。

近期,吴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宋锦峰走出办公室,在政务大厅当起窗口工作人员,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了解办事群众需求,实打实帮企业、群众解难题、疏堵点。

政务大厅窗口作为面向群众的一线部门,业务涉及面广、群众参与度高且直触群众感受,其服务好不好、办事顺不顺直接关系到群众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30606093123.png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大厅窗口服务水平和质量,今年以来,吴堡县推出政务服务“体验官”活动,一方面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亲自受理企业和群众的审批服务事项,从答疑解惑、直接受理、后台审批全流程参与审批服务,从中发现流程不优、运转不畅等问题,切实提升服务态度、决策水平、服务能力,促进服务提质增效。另一方面以企业群众身份“走流程”亲自办理,从事前咨询到表格填写、从排队办理到事项办结,全程体验办事流程,从中发现办事不便、效率不高等问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

“领导充当政务服务‘体验官’是一项便民、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可以更好地了解群众、企业的所想、所惑、所需,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吴堡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办事速度最快、办事流程最简、一趟不用跑”的标准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姜小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