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地即发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启服务新模式
恢复窄屏
作者:李彩艳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8-01 10:21

2.jpg

近日,吴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向吴堡县亨通实业有限公司水文佳苑二期、吴堡县教育和体育局第四完全小学、吴堡县卫生健康局公立医院3家企事业单位项目首批同时颁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地即发证”“双同步、零时差”审批服务新模式。

自推行“交地即发证”改革以来,吴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便民利企新模式,将原来的“串联”审查办理改为“并联”办理,即把原来土地移交后再办理证书的流程,变成在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和税费的同时做好资料预审、权籍调查、业务受理等工作同步办理。在向企业交付土地时,一并完成证书的发放,极大缩短企业拿地、建设规划办证周期,为项目后续建设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资金成本,全面按下吴堡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快进键”。

据悉,“交地即发证”服务新模式是吴堡县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吴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不断深化创新服务,加快流程再造,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