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期办理!政务服务就是当百姓的“贴心人”
恢复窄屏
作者:慕苗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1-24 08:49

1.1.jpg

日前,高某楼下的一家烧烤店噪音大,油烟污染问题严重,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于是他试着拨通了“12345”热线电话。行政审批局热线的同志在接到来电后,及时向辖区派出所反馈了情况。在宋家川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该烧烤店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并承诺会尽快整改风机噪音。

“小区周围环境差,污染严重,气味刺鼻,好长时间都没人管。现在有了政府热线,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诉求没人管了!”……一件件让百姓头疼烦心的事,在“12345”热线的倾力帮助下,最长办结时间均不超过15天。

为了能第一时间回应市民需求,吴堡12345特意提供“7×24小时”人工服务,做到全天候响应。一般性咨询由12345热线专人业务人员回答或在线呼转至部门解答,让企业和群众能够与政府对话、与政策专员交流,实现“政策可见”“政策可问”;“一张派单管到底”,对于群众诉求实施“首派负责”制,进而找到相应的职能部门,单独部门能够自行解决的,及时就地解决,需要跨部门解决的复杂问题,调动相关部门力量共同研究解决。

自“12345”便民服务热线开通以来,吴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它看作是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为民排忧解难的重要渠道。今后,行政审批服务局热线将继续秉承为民办实事初心,争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争当为民服务的“排头兵”,不断提高群众诉求办理成效,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