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恢复窄屏
作者: 高玉梅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4-21 09:49

1.jpg

4月14日,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周边的文具店、“二元店”及百货超市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摸排学校周边文具店、“二元店”等是否销售“炸包”、“臭包”及相关产品等有毒有害玩具,重点检查玩具的产地、合格证、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经营“三无”产品等。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向各商家宣传有关“炸包”、“臭包”玩具及相关产品等类似玩具的潜在危险性,督促商家严格把好进货质量关。本次专项检查共摸排了20家文具店“二元店”及百货超市,发现1例有销售“炸包”、“臭包”等类似玩具的现象,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当场对涉及玩具102件全部予以没收,并对超市负责人立案查处,给予警告处罚。

下一步,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儿童玩具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加强对辖区经营者的教育引导,共同维护青少年学习和生活的安全环境,着力建设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着力建设“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机关。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