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重点领域监督检查
恢复窄屏
作者:高艳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3-16 08:53

1111.png

近日,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国两会前后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开展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了药品、医疗器械的采购、储存和使用情况,督促企业严格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紧盯相关药品的经营渠道,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以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对米面粮油、肉制品、乳制品、调味品、水产品等重点食品的购进渠道、索证索票、台账建立等进行详细检查,并向经营者宣传产品质量等方面法律法规,提高其诚信、规范经营意识;针对电梯、压力容器、气瓶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日常安全管理、设备维护保养、设备检验注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的监管力度,在各领域严厉查处、集中整治广大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规范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