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期间食药安全专项检查
恢复窄屏
作者:高艳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1-09 09:53

为切实维护元旦期间市场安全稳定,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吴堡县市场监管局根据节日市场消费特点,深入超市、药店、饭店等重点场所,对食品药品安全、价格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1.png

在超市、饭店、粮油门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资质证照、加工、贮存、索证索票等方面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并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在药店,执法人员针对“四类药”、口罩、抗原试剂盒、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进行重点检查,了解供应情况,检查供货渠道是否合法、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等,督促药店经营者严格遵守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保障群众购药需求和用药用械安全。

2.png

针对商品价格问题,执法人员重点巡查了果蔬、粮油、酒、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用品的价格信息,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