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保供持续发力解决群众购药难
恢复窄屏
作者:李绍飞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2-12-28 18:43

微信图片_20221228183832.png

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解决群众在疫情期间“退热、止咳、抗病毒、抗感冒”类药品购药难题,保障用药急需群众能及时、就近、方便地购买到药品,积极谋划,多方协调,联系市局争取药品份额,联系药品厂商保障药品供给,协调药店加大药品订单、保证营业时间及销售秩序。

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实行零售药店退热类药品拆零限量销售,每人限购不超过对应药品说明书的三日用量。进一步优化购药流程,降低人员聚集风险。为了保障药品供应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持续进行监督检查,逐一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证药品供应,既要保证药品质量又要保持价格平稳,严格购药流程,严格执行“四类”药品销售政策。加强安全用药宣传,引导群众合理用药、按需购药。

截至目前,全县药店储备退热类药品421盒、止咳类药品6401盒、抗病毒类药品2294盒、抗感冒类药品5942盒,共计15058盒;N95口罩库存31851个,预计在7日内到货12600盒。目前购药渠道及物流逐步恢复再稳定,能够保障群众购药需求。

下一步,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优化药械保供流程,持续加强“四类药品”销售管理,提高储备量,确保疫情期间辖区群众用药安全放心,不断提高群众的购药用药满意度。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