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防疫药品用品价格监管
恢复窄屏
作者:高艳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2-13 10:00

11.png

12月9日,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医药用品市场巡查检查力度,强化疫情防控相关药品价格监管,并发布《防疫类药品及防疫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

近期,随着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的出台,个别抗病毒药品、相关防疫医疗器械用品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热门商品。为及时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域内的广慈堂、广济堂、各大药店销售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藿香正气液、布洛芬等药品及N95口罩等防疫用品进行了检查,发现除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有部分断货,其它的药品及防疫用品货源充足,现场未发现质量及价格问题。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各大药店发放《防疫类药品及防疫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并对经营者进行了告诫:疫情期间保证治疗新冠药品及相关产品购进渠道合法,质量安全可靠,不得大幅提高医疗药品、防疫用品的销售价格,严控进销差价范围,不得有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销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行为,如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严厉处罚。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多听专家建议,理性消费,按需购买无需囤积,以免造成资源浪费。

下一步,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将密切关注药品及防疫用品价格走势,开展防疫物资价格重点检查,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并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切实维护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保障民生和市场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