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恢复窄屏
作者:高艳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9-27 10:14

4.jpg

近日,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食品快检车开进农贸市场,通过“你点我检”方式,对市场上销售的蔬菜、水果、肉类进行现场快速检测,不断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看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市民纷纷走上前来围观咨询,将刚刚从农贸市场购买的蔬菜、生鲜肉等食品交到工作人员手中进行检测。工作人员在实施剪碎、浸泡、试剂反应、数据读取等一系列检测步骤后,及时将检测结果告知消费者,整个过程用时15分钟,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检测人员从市场内的摊位上和市民购买的食品中随机抽取了77批次的样品(包括蔬菜36批次,水果23批次,粮食酒3批次,肉、水产品15批次)进行快检,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实现常规抽检和快速检测的有效衔接、双轮驱动,切实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