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液化石油气瓶
恢复窄屏
作者:高艳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9-13 08:55

2.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液化石油气瓶的安全管理,保障气瓶使用安全,近日,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宋家川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气瓶充装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辖区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逐户排查液化气钢瓶使用情况,检查使用单位在用的钢瓶使用年限,查看是否存在使用超期不合格液化气钢瓶;检查在用钢瓶的减压阀、连接软管是否存在明显的老化或者接口松动;检查液化石油气是否合格,督促使用单位核实提供燃气的经营单位的有效证照、建立健全气瓶进出台账等。同时,执法人员向液化气钢瓶使用单位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要求他们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定期对液化气罐的橡皮管、灶具开关、减压阀及手轮至瓶阀连接部位进行检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并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遏制液化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气瓶充装单位1家,销售点1家,使用经营户35家,发现回收超期未检气瓶2只,责令及时检验,有效防控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