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专项检查
恢复窄屏
作者:高艳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8-31 10:43

微信图片_20210831104200.jpg

为进一步规范十四运期间减肥类、缓解体力疲劳类保健食品经营销售行为,和疫情防控期间严守特殊食品安全底线,狠抓监管工作落实,近日,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各药店、保健食品兼营店、超市、母婴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排查和梳理保健功能食品在经营销售等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旨在于及时发现并消除保健食品市场中的安全隐患。主要对各经营者减肥类、缓解体力疲劳类保健功能食品台账登记情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实名登记销售情况以及广告宣传等方面进行检查,严厉查处无相关资质证明、来源不明的保健食品销售行为和保健食品违规宣传产品功效、误导消费者和虚假夸大宣传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在十四运管控期间对减肥类、缓解体力疲劳类保健食品销售需采取实名登记制,存档备查。

截止目前,累计出动监管人员65人次,车辆10台次,对县域内包括药店8家、母婴店6家、商超1家的15家涉及保健食品经营的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监督检查覆盖率100%。针对检查中部分保健食品经营户存在的台账记录不完善、显著位置未标明“保健食品”专柜或专区标识、保健食品摆放不符合规定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各领域执法力度,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重点典型案件,定期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望”,分类建立台账,跟进督导,确保问题清零工作无漏洞、无死角,向广大消费者积极宣传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特殊食品,了解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帮助公众树立科学认知和理性消费观念,全力以赴打赢“十四运”安全保卫战。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