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高艳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7-26 08:56

微信图片_20210726083139.jpg

为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7月23日,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向来往居民发放《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安全用药》等宣传读本,讲解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合理使用血压仪、隐形眼镜、远红外理疗贴等医疗器械。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726083151.jpg

随后,执法人员对药店销售的医疗器械进行检查指导,要求经营人员加强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全面系统提升日常质量管控意识和能力,引导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深入宣传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用械知识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普及用械安全知识、保障消费安全、推动社会共治的有效方式。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公众对医疗器械的认知水平,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