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7-09 16:43

2.1.jpg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的食品健康安全,近日,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执行抽检工作程序,不提前告知被抽检单位,以购买的方式获取样品。样品按要求封存后统一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抽检对象以桶装饮用水、生鲜肉及其制品、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为主,重点在中小学校园周边区域抽检,检测项目包含重金属、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鉴别等。

据了解,截止七月上旬,抽检已顺利完成了餐饮业自制卤肉、桶装饮用水、粮食酒等食品安全重点品种的监督抽检工作,共计抽检各类食品35批次,自制卤肉28批次、粮食酒5批次、桶装饮用水3批次、食用农产品27批次、校园及周边食品8批次。(文/图:尚军飞)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