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06 09:23

1.1.1.jpg

4月30日,吴堡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挂牌成立,标志着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工作进入了崭新阶段,是该县推进市场监管执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

微信图片_20200506085840.gif

新组建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整合了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盐业等领域执法职责,是统一、权威、廉洁、高效的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中的重要一环。执法大队成立后,以县市场监管局名义开展执法,承担全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稽查办案工作,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包括投诉举报的受理和行政案件的立案、调查、处罚等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学勇要求,全体成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来;要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干部队伍;要找准定位,抓住重点,通过查办大案要案树立权威;要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执法流程,形成科学、高效、精准的执法模式;要廉洁执法,依法办案,取得成绩的同时保证自身清正廉洁。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落实改革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加快角色转变、规范执法行为、厘清职责分工,着力打造一支廉洁公正、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铁军队伍,形成行为规范、监督有效、执法有力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系,开创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协同作战的执法新格局。(文/图:高艳)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