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牢疫情防控的篱笆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02 13:05

微信图片_20200202130923.jpg

1月30日,在人人自保,家家闭户时,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干部在疫情最为紧要的关口,深入各个可能发生、传染疫情的各个环节,用逆行而上的勇气,平抑物价,保障民生,守护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维护着城市乡村的市场稳定。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学勇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所有在家人员当即返岗,严格按照市、县各级要求,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防和阻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生和传播,全面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所有人员,深入集贸市场,彻查野生动物交易,根除污染源头;深入医院药店,检查防控消杀用品,确保市场供应;深入饭店商超,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消除传染隐患;深入生产流通,严查囤积居奇行为,维护百姓权益。据张永峰介绍,截至目前,该局共对7家药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张贴“请发热症状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及时治疗”警示语,并签订了承诺书;对所有宾馆、酒店入住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入住人员及外来人员分别进行了造册登记,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均已处于暂时停业状态。

与此同时,该局在县域内定向发送短信,告诫食品生产、流通、餐饮、药品经营等市场主体和广大市民,在购买食品、药品及就餐时,如有发热、咳嗽、浑身酸痛等症状及时向食品和药品经营者报告,食品、药品经营者要做好登记工作,并督促到医疗机构及时就诊,同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好上报工作。并在公告栏、超市、经营门店等区域张贴了《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关于坚决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致吴堡县经营户的告诫书》。

目前,全县米面油货源充足,大白菜、土豆、西红柿等蔬菜和肉品与节前价格基本持平,市场运行平稳,能够满足老百姓的日常需求。(文/图:任建民 张华生)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