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10-29 16:32

为使老百姓能够有效的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树立科学合理的保健食品消费观念,营造科学健康良好的消费氛围,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域内深入开展了保健食品“五进”(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网络、进商超)宣传活动。

图片1.png

“五进”宣传工作一直是保健食品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吴堡县进一步深入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重点场所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社区、乡村、校园、网络、商超等场所,采取了微信公众号宣传、张贴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通俗易懂的科普资料、使用“食安赛场”小程序答题和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保健食品消费知识。

图片2.png

宣传工作中,累计开展科普活动6场、展出宣传展板3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海报450余张、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吴堡新闻”发布科普活动相关信息2条。活动直接接触群众累计1450余人次。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老百姓能够有效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树立科学合理的保健食品消费观念。

图片4.pn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教你如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一是看销售场所资质。要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产品,特别要注意它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如果通过网络、会议、电视、直销和电话等方式购买产品,也要先确认商家的资质信息(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二是查外包装和说明书。特别是要仔细查看标签上标识的产品相关信息,做好“四不”:坚决不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坚决不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坚决不买标签或者说明书上说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坚决不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还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三是辨别广告和宣传内容。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只要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肯定纯忽悠,不买就不买;保健食品广告和标签、说明书中没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也是有猫腻,不买就不买;另外,那些以销售产品为目的的知识讲座和专家报告等活动,就不要盲目参加了。无论如何,对于吃进嘴里的东西,我们都该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