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高艳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9-10 15:41

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食品,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维护良好的食品市场消费环境。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内节前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刘学局长亲自带队到各集贸市场、超市、商场,就节前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县政府副县长薛永升参加此次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月饼、奶制品、食用油、烟酒、肉制品、熟食等节令食品,重点检查食品外包装标识、产品保质期、进货渠道、储藏条件等内容,严厉打击经营户销售过期、霉变、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发现经营不规范的行为,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同时要求食品经营户严格遵守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按照标签标注的贮存条件贮存食品等,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可以现场整改的,责令现场立即整改;现场无法立即整改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此次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有效净化了“双节”食品经营环境,为全县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了良好的消费环境,保障“双节”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检查结束后,副县长薛永升“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市场监管局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从严把好猪肉制品、蔬菜果瓜等食用农产品和应节食品的质量安全关。二要突出重点,加强检查。针对我应节食品的特点,严厉查处销售未经检疫检验或检疫检验不合格肉类和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预防和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强化值守,应急响应。加强节日值班及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生较大食品安全事故,要立即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启动应急机制,及时、高效、妥善处置。

11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