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10 15:41

3.jpg

为了保证全县消费者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佳节和国庆节,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9月7日,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19年“双节”前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中心广场祥和购物中心、农贸市场、校园周边为范围进行检查,以月饼、糕点、肉制品、酒类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为重点,现场查看企业各类证照是否齐全,生产加工环境、车间卫生是否符合要求,出厂是否进行检验,产品标识是否规范,产品进、销货台账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合规,销售产品是否存在“三无”、过期等情况,特别是对猪肉进行重点检查,看其是否低温冷藏、运送目的地和数量与实际是否一致、猪肉检验检疫是否与检验检疫证明信息一致,严防“问题猪肉”流向市场。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检查包装标识,注意看小包装上有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如果买到过期月饼或者是外包装不符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注重宣传引导,向消费者宣传和普及相关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广大群众消费防范意识。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督促市场主体规范管理、诚信经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