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秩序大检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8-22 09:10

1.jpg

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拉网式综合执法大检查、市场专项治理工作。

2.jpg

为确保此次检查取得实效,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4个检查组重点开展了“六大领域”执法检查行动:一是开展质量、计量、认证、物价、标准化领域的执法检查。保障生产资料质量安全,重点开展钢材、水泥、电线电缆、汽车配件、汽柴油、危险化学品等执法检查。二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执法检查。组织开展以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为重点的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老年人等消费群体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大力查处误导消费者、不公平格式条款、虚假宣传、价格等方面的违法行为。三是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组织开展针对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领域侵权突出问题的执法检查。四是开展食品安全领域执法检查。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重点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有毒有害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五是开展特种设备领域执法检查。重点开展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等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情况、运行状况、检验情况、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等方面的执法检查。六是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违规销售处方药以及销售使用假劣药械、化妆品等行为。

3.jpg

在市场监管大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要求当事人立即进行整改,对现场不能整改完成的明确期限整改完毕,情节严重的进行立案查处,确保排查出的每一处安全隐患都能及时整改到位。(文/图:高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