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平安市场”为契机做好商场市场的安全防范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8-16 09:41

QQ截图20180816094103.png

近日来,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连续高温和暴雨天气带来的市场秩序不稳定因素,消除隐患,提高群众及商场市场预防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消费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平安市场”为契机做好商场市场的安全防范工作。

检查过程中,要求商场市场经营者以创建平安市场的“十个没有”为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坚决做到:一没有假冒伪劣;二没有缺斤少两;三没有欺行霸市;四没有欺诈消费;五没有绺窃偷盗;六没有打架斗殴;七没有激化矛盾;八没有安全隐患;九没有占道经营;十没有乱搭乱建。并对社会进行公开承诺,做到人人皆知。通过自身努力,群众监督,共创平安市场。

同时还对商场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商品是否存在未标示厂名厂址等进行了检查,坚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欺诈消费者行为。对照《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标准》督促商场市场经营者进行自查、自纠、自改,发现消防隐患及时排查,切实做好商场市场消防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