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6-28 08:34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宽进严管”,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压缩证照办理时限,实行个体执照即时办理,立等可取;企业设立资料齐全受理后,在1个工作日内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强化市场主体帮扶力度,助推企业做大做强。立足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全力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力度,指导、帮助各类创业主体申请注册商标。

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窗口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窗口服务制度,规范窗口人员工作行为,提升工作效率,及时针对窗口岗位工作重点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业务指导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水平,打造一流登记注册窗口。

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优化、公开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开通微信“办证”服务,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推进与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吴堡县农商银行的协作,推行窗口代办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腿。

坚持依法行政,优化市场经营环境。落实“宽进严管”要求,开展深入实施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消费“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为创建内容,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文:王明飞)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