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5-18 16:08

111.jpg

5月1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国际单位制的量子化演进”为主题的计量宣传活动。

一是举行了计量知识宣传咨询活动。为广泛宣传计量知识,让计量为老百姓的生活提供服务。我局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共发放计量宣传资料4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现场还为使用电子秤的用户进行了免费检定,使人民群众增长了计量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让计量更贴近了群众生活。

二是开展了计量监督检查活动。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大型超市、水果摊点、集贸市场等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集贸市场商户16家,水果摊点2个,超市5家,共检查计量器具33件,所查计量器具全部合格。

222.jpg

这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科学计量的认识,了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也让计量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更加被社会认可,提高了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地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