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水晶泥”制品类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4-25 16:56

QQ截图20180425162638.jpg

网帖“水晶泥走红小学校园,内含可致命毒硼砂”引起热议,针对这一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启动“水晶泥”制品类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的文(玩)具店、小商店、杂货铺,展开地毯式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查获的多数“水晶泥”产品包装盒上仅简单标识了产品名称等字样,并没有警示说明、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等内容,属于“三无”产品。对于违规产品,在经过现场拍照固定、下架、暂扣等程序后,执法人员耐心地向经营者宣传含硼砂“水晶泥”制品对未成年人身心造成的危害,并对经营者进行严厉教育,要求做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不得销售无中文标签、无厂名厂址、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

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检查校园周边的各类店铺28家,查处了“水晶泥”类制品的“三无”产品167个,并对商铺存在的违法经营行为当场要求整改。(文:王明飞)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