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工商户登记便利化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4-20 14:09

不到十分钟,田先生就拿到了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模式发出的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工商户登记便利化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4月19日上午,市民田先生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导下,提交了本人身份证原件, 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识别读取器提取申请人身份信息和照片,由申请人口述,登记人员录入经营范围、注册资金、联系电话、住所等信息后,接着打印开业登记申请书和审核表,最后由申请人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对,并由本人阅读了《住所(经营场所)使用承诺书》条款并当场签字确认,登记人员现场核准,当场发照。不到十分钟,田先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这是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简易登记模式发出的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QQ截图20180420082844.jpg

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尚卫为经营者颁发营业执照

个体工商户登记便利化改革实现了名称现场提供、住所自主申报、登记信息口述、当场核准发照,申请人当场即可拿到营业执照,比传统模式更加高效,进一步便利了个体工商户准入。(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