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座谈会
恢复窄屏
作者:薛文成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3-09 15:54

QQ图片20180309090827.jpg

为呼吁全社会崇尚品质消费理念,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3月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座谈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各相关驻吴单位、超市、酒店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开展的必要性,总结了我县2017年度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消费维权新形势、新问题提出下一步新的工作思路,对与会企业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实施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工程。开展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工作,打造“透明厨房、阳光操作”,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地沟油”防治工作。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度,并加强食用油原料把关,严防问题油脂、无标识食用油进入市场;三是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建立红黑榜制度,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等级评价,实现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信用等级信息作为行政许可、日常监管、监督抽验等行政管理措施的重要参考;四是注重日常监管工作。继续加大对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会上,各参会人员表示将积极融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同时就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就如何规范企业经营、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及时解决消费纠纷等方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