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孔明灯”专项检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3-09 08:35

TIM截图20180305162455.png

元宵节期间,为消除“孔明灯”燃放引发安全隐患,确保平安、祥和的节日秩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孔明灯”专项检查,严厉查处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行为。

检查过程中,以清查“孔明灯”为重点,对灯笼、烟花爆竹等节日喜庆商品进货、销售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严把关卡。采用全天候市场巡查,重点对广场周边的流动商贩进行严格检查,严查违规销售“孔明灯”行为。同时,充分利用现场宣传、媒体发布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燃放“孔明灯”的危害性,不断强化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努力营造经营者不销售、消费者不购买的良好氛围。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经营户36户, 口头行政提醒36余次,取缔1户,收缴“孔明灯”17个。(文/图:王明飞)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