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2-14 09:54

QQ图片20180213092928.jpg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了有效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榆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烟花爆竹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纪要”对辖区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一是检查经营者是否取得营业执照,是否擅自变更经营地址,是否在其取得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许可证允许的经营范围内经营;二是检查经营者是否有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包装标志不全、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烟花爆竹等行为,是否有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三是指导经营者建立健全烟花爆竹企业岗位操作安全风险明白卡制度,制定应急处置措施,所有岗位必须张贴操作风险明白卡;四是督促经营者建立完备的流向台账;五是充分发挥12315职能,在人流较大的地方积极宣传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的危害性,鼓励群众对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举报。

截至目前,尚未发现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该局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检查,确保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文/图:王明飞)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