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冬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2-12 20:08

QQ截图20171212085333.jpg

冬季是各类聚餐活动和群众饮食进补的高峰季节,同时,也是群体性食物中毒和各种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餐饮服务单位、中小型超市和学校食堂为主要对象的秋冬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群众的冬季饮食安全。

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严格落实“六查一保证”(即查经营单位许可公示情况、查人员健康情况、查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查经营操作环境卫生状况、查食品储藏使用情况、查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保证秋冬季节食品安全)要求。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执法车辆75车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35家,其中餐饮服务单位60家,食品经营单位50家,食品小作坊25家。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健康证过期、进货台账记录不齐、索证索票不全、冷藏柜生熟混放、保洁柜未密闭、消毒记录不全等。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整改时限,明确了整改标准,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加大了食品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做到”检查一户教育宣传一户”,对食品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处置,切实落实监管责任,扎实推进检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群众食品安全。(文/图:薛飞飞)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