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护航“双11”
恢复窄屏
作者:张强强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06 14:50

随着“双11”的临近,各大电商推出的促销活动也在不断升温。为了加强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管,净化网络交易环境,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双11”网络交易监管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开展巡查20余次,对3户网店销售的66件不合格商品作下架处理。

    为保障“双11”期间网络消费市场稳定有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登记注册和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对辖区网站、网店进行了摸底统计。同时,执法人员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查看了其营业执照信息是否有效,经营项目是否在登记范围内,有无相应的商品经营资质等,指导和督促网络经营企业申请工商电子标识,依法实施网上亮照,确保网络经营者主体合法。还对辖区部分网店库存商品进行了现场检查,严查伪造企业名称、不合格产品、利用网络销售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以及不正当有奖销售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还严格检查了网店的交易记录及快递信息,查看了商家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恶意刷单、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

    “双11”是网络消费高峰期,也是消费纠纷的高发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理性消费:一要小心低价陷阱;二要了解促销规则;三要小心虚假宣传;四要客观行使评价权利;五要谨慎选择支付平台;六要签收前要验货;七要保存购物凭证。

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护航“双11”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