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喜迎十九大”铁腕整治市场秩序
恢复窄屏
作者:王明飞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0-16 17:58

公共安全连着千家万户,事关发展改革稳定大局。市场秩序整治关系国计民生,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总结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开展五个月来的有关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着力解决市场秩序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着重对经营主体资格检查,查看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对进货票证检查,查看经营者进货时是否履行检查验收责任,是否索取供货方有关资质、发货票等。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强化网络市场定向监测,重点打击侵权假冒、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加强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对传统媒体、新媒体广告监测,加强广告导向管理创新“互联网+广告监管”手段,加大广告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商品质量维权以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和汽车、建材、成品油等重要商品为重点,强化商品质量监管,打击假冒伪劣,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和消费安全。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加大对著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加强对老字号商标的注册保护,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加强无照经营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无证无照综合治理工作力度,积极做好办照引导工作,依法查处无证无照违法经营。

认真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把消除隐患和预防事故作为安全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各项职责,进一步强化监察主体责任,确保我县不发生一起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对加油站的油表,农贸市场、 超市的秤进行再次计量,确保消费者购物物品时计量准确。

继续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加大食品质量的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小作坊生产白酒及市场流通酒类的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销售过期食品药品以及国家已经取消或禁止上市的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集中查处群众反应强烈、对社会危害较大的违法案件。

强化舆论宣传,通过车辆展板,网站、微信等宣传法律法规及消费安全常识。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作用,主动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建立24小时值班制,形成市场主动巡查,外围社会监督的良好机制。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2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85个,检查25家单位的83部电梯,引导办理营业执照11份,拆除不实宣传广告3条,没收不合格化妆品24瓶,责令下架“三无”商品68件。该局将持续加强市场秩序整治力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喜迎十九大”铁腕整治市场秩序.jpg


分享